close

因為我們CBMC信義二分會的聚會時間為星期四 所以我把周一嗎哪放到星期四來跟大家分享信息

你是否曾試圖解釋--或者去了解--為何災禍會發生在好人身上?生意垮了、失業、無法預料的財務困難、所愛的人罹患重症,有時甚至死亡。我們會問:「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事才有這種結果?」

我們大多數人對生命抱持著「因果論」的看法:若你做錯事,就會面對不好的結果。但當你沒做錯什麼事,為何還要面臨不好的事?多年的經驗讓我學到:有限的人無法理解無限的世界。但當我思想這久遠以來的問題,尋求是什麼原因導致世界充滿悲劇、災難和混亂時,我相信上帝已提供一個比喻讓我們有了一顆希望的種子。

你是否記得當你還是小孩時,你的父母帶你去醫生那裡檢查身體並打各種預防針?當醫生拿著那可怕的注射筒走向你,你可能會帶著害怕、痛苦、難以置信、困惑且覺得被父母背叛的眼神看著父母。「媽咪(或爸拔),為什麼你讓這種事情發生?我以為你是愛我的!」是的,他們的確愛你,但你不了解他們所允許發生的事是對你有益的。你反而覺得他們不關心你。

感覺是自然的。上帝創造我們就是有感覺。但我們不能根據感覺作決定。我們的決定必須根據真理--至高無上的真理。這就是為什麼我每天讀上帝的話(聖經),以便得到智慧、指引和解答。甚至去找為何災禍會發生在好人身上的答案。以下是聖經教導我有關此主題的一些事:

有些不好的是我們周圍這殘破世界的產物。「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摩太後書31-5節)。

在上帝的計畫中,即使災禍也可變為好的用途。「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節)。

聖經是不受時間限制的資源,可幫助我們處理生命中的各種好壞情況。「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5-17節)。

你憤怒嗎?害怕嗎?懷疑上帝嗎?把這些都告訴上帝。這就是所謂的「禱告」。然後傾聽上帝的回答。祂會透過祂的「情書(聖經)」回答你。

你可能會說:「我已試過宗教,但沒有用。」是的,你可能已試過宗教,但宗教是人想用自己的好行為去取悅上帝。若你到那地步就停止,你就是還未透過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與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只有在那關係中,你才能找到你要尋求的答案。

思想
/ 討論題目
1. 你曾否問過:「為何災禍會發生在好人身上?」若有,你會如何回答這問題?

2.
孩童被帶去做身體檢查並打預防針的比喻是否能幫助你了解不好的事可能有好的目的?為什麼?

3.
在你的經驗中,你是否經歷過似乎不好的狀況,最後卻是對你有益?請解釋。

4.
生命中有許多事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當我們不知道下一個「災禍」何時會發生,我們如何有盼望、平安與確據?

註:若你有聖經且想要看有關此主題的其他經文,請看:
以賽亞書261-4節,4031節,4110節;耶利米書2911-14節,332-3節;羅馬書835-39

Friends, if you want the English version of Monday Manna
please tell me, and I'll send it to you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