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林多前書2:9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羅馬書8: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啟示錄21:5
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說:“看哪,我把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下來,因為這些話是可信的、真實的。”

(二)
NEW開始

     經文:約書亞記二~三章

上帝讓以色列人從遇見新人,經歷新事當中,New轉他們屬靈的視野,開展新的未來!

上帝如何讓祂的子民重New開始?
一﹑遇見喇合(新造的人)
上帝為祂子民預備的貴人,竟是一名妓女!!
二﹑跨越約旦(新鮮的事)
上帝竟然挑河水暴漲的時期,要祂的子民過河!!!

一、遇見喇合
1.
一個被上帝的作為「消化」(膽顫心驚)的人。
約書亞記2:9對他們二人說:“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了,你們使我們十分害怕,這地所有的居民都在你們面前膽戰心驚。
約書亞記2:10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從埃及出來的時候,耶和華怎樣使紅海的水在你們面前乾了,以及你們怎樣對待約旦河東亞摩利人的兩個王西宏和噩,把他們完全消滅。

約書亞記2:11我們聽見了,就都心裡驚怕;沒有一人再有勇氣在你們面前站立;

2.一個告訴上帝子民重要情報的人。
約書亞記2:11b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天上、也是地上的 神。

上帝透過一個外邦人,教導祂的百姓敬畏神,並且告訴他們:你們的神,真偉大!

二、跨越約旦
1.
自潔
約書亞記3:5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要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2.
同心
約書亞記3:10約書亞說:“看哪,全地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面過約旦河,你們因此就知道永活的 神是在你們中間,他必把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和耶布斯人,從你們面前驅逐出去。
約書亞記3:13抬全地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的腳掌一踏進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必被截斷,那從上游流下來的水必立起成壘。”
約書亞記3:15-16
15.
抬約櫃的祭司來到約旦河,他們的腳碰到水邊的時候(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常是漲過兩岸的),16.水就停住了,那從上游流下來的水立起成壘,在很遠的地方,就是在撒拉但旁邊的亞當城那裡停住;那往下流入亞拉巴海,就是鹽海的水完全被截斷;於是人民就在耶利哥的對面過了河。

3.跟隨
約書亞記3:3-4
3.
吩咐人民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的 神的約櫃,又看見抬約櫃的利未支派的祭司的時候,就要從你們所住的地方出發,跟在約櫃後面走。 4.只是你們和約櫃之間應有一段距離,相隔約一公里,不可走近約櫃,好使你們知道你們應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以前沒有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