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亂
心亂的時候,你像一把音沒調準的吉他,撥出來的都是剌耳的不穩定和弦。也許你正為了什麼暫時無法解決的事情發愁,或是為了還沒發生而可能發生的災難擔心;你不喜歡這心亂的感覺,卻又無法停止漫天漫地的胡思亂想。於是你的心更亂,因為你深深地感到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或許你的心正亂,但請你相信,事情永遠不會像你所預想的那麼糟糕。許多時候,你太習慣自己嚇自己,到頭來衹是徒然浪費了時間與力氣。

心亂的時候,找一件能讓自己專心投入的事情來做吧!掃掃地,擦擦桌子,或是把堆在盆裡的衣物洗乾淨;當你整理了外在的秩序時,其實也就理清了內心的亂糟。

想想
想想,有什麼事,真的是你非完成不可的?有什麼目的,真的是你非達到不可的?有什麼人,真的是你非留戀或非對付不可的?你的心裡總是堆滿了理不清的願望,但是那些人、那些事,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也許衹是一時的迷思,也許衹是因為不甘心。

就像電腦硬碟有一定的容量,只能貯存一定的檔案,生命也有使用期限,你衹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有限的事、到有限的地方、認識有限的人。

有些人有些事,其實於你的生命無益也無礙。所以,認真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也認真對待你真正喜愛的人,除此之外,就別再給自己多餘的負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