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寫了一個會影響到我們每個人的主題:沮喪。這個月我要再次談這個主題,但是用一個稍微不一樣的角度。

有許多事都會使我們氣餒,無法完成我們的使命。這幾年來,我經常想,到底我們最大的敵人是拖延或是沮喪。若撒旦無法讓我們拖延我們的使命,那麼牠就會使我們放棄所有的使命。 

在聖經中,使徒保羅告訴我們,當面臨沮喪時,應該要怎麼辦:「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章9節)。 

你是否厭倦了做正確的事?我想我們都會如此。有時去做錯誤的事比做正確的事似乎更容易。當我們沮喪時,我們就變得沒有效力。當我們覺得沮喪,我們會發現自己所做的事違反我們的信念。 

當我沮喪時,我發現自己會說:「那一定無法做到。」這與「我相信上帝能做到,因為祂說…」完全相反。

問你自己以下問題:
我如何處理失敗?
當事情不順利,我是否會發脾氣?
當事情不順利,我是否會失望?
當事情不順利,我是否會開始抱怨?
我是否會把已做到一半的事做完?
我的堅忍度如何?

讓我提供你一個建議:若你覺得沮喪,不要還沒努力就放棄。若沒有努力與堅忍,就不會產生有價值的事物。

當一個藝術家開始雕塑作品,他必須不斷地劈鑿。他不可能只用鐵鎚敲鑿子一次,多餘的石頭就自動落下,露出一個美麗作品。他必須不斷地敲鑿石頭,除去所有不適合他作品的部份。

生命也是如此:生命中有價值的事物都不是輕易得到的。你必須不斷地向著你的目標努力,一點一點地,你的生命就變成上帝恩典的作品,如以弗所書2章10節所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偉大的人只是尋常的人,但他們有超乎尋常的決心。偉大的人不知道如何放棄 -- 而且拒絕向沮喪屈服

思想 / 討論題目
1.你或你的親友是否現在正面對沮喪的環境?是什麼樣的情況造成你的沮喪?

2.本文作者說沮喪有時會讓我們逃避現況,甚至向環境妥協,去做錯誤的事。你是否曾經歷那樣的情況?請解釋。

3.你認為堅忍可以克服沮喪嗎?

4.當你抗拒沮喪,且繼續邁向你的目標,「一點一點地,你的生命就變成上帝恩典的作品」。你對這句話有何看法?


註:若你有聖經且想要看有關此主題的其他經文,請看:
馬太福音6章25-34節,11章28-30節;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腓立比書3章12-14節,希伯來書10章24-2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