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聖的約定
     經文:書四~五章

一﹑立石為記:紀念上帝的作為,並且向我們的子孫作見證。
1.
記憶的傳承
約書亞記4:5-7
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走到約旦河中間,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的約櫃前面,按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數目,每人拿起一塊石頭,扛在自己的肩上;這可以在你們中間作記號;6.如果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對你們有甚麼意思?’7.你們就可以告訴他們:‘這是因為約旦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被截斷了;約櫃過約旦河的時候,約旦河的水被截斷了。所以這些石頭要給以色列人作記念,直到永遠。’”

2.屬靈的傳承
約書亞記4:21-23
21.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如果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22.那時,你們就要告訴你們的子孫,說:‘以色列人曾經在乾地上走過了這約旦河。’23.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你們面前使約旦河的水乾了,直到你們都過了河,好像耶和華你們的 神從前對紅海所行的,在我們面前使紅海乾了,直到我們都過了河一樣;

約書亞記4:24
好使地上萬民都認識耶和華的手,是有能力的手,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

二、行割禮:要不斷棄絕肉體,信守跟隨主。
1.紀念亞伯拉罕之約(創世紀17:9-10)
2.
放下肉體,信靠上帝(約書亞記5:4-5)
3.
告別過去,活出新生(約書亞記5:6-9)

三、守逾越節:要不斷活在上帝的救恩中,一起享受與安息。
1.
紀念上帝的信實
出埃及記12:17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就在這一天,我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世世代代守這一日作為永遠的定例。

出埃及記12:25日後,你們進了耶和華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的時候,就必須守這敬拜之禮。
2.
預嚐(在基督裡)得勝的喜樂
約書亞記5:10-12
10.
以色列人在吉甲安營;正月十四日晚上,他們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節。11.逾越節後次日,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就在那一天,吃了無酵餅和烘的穀物。12.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之後,第二天嗎哪就停止降下;以色列人不再有嗎哪;那一年他們卻吃迦南地的出產。

你留給你的子孫什麼?

一幢舒適美麗的建築?
抑或是存到永恆的屬靈資產?
什麼是你們共同的記憶?

在你們當中是否傳承著神聖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