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教會 天母感恩堂 舉辦了連續兩天 四堂的研經特會
用聖經的話教導我們如何在教會中 家庭裡 工作中 生活中得勝

這兩天我們研讀聖經約書亞紀第一章到第九章
上帝如何透過約書亞紀告知我麼得勝的過程和方法
過程有五大主題: 1.得 地 2.聖 潔 3.同 在 4.爭 戰 5.得 勝

() 進入應許之地的預備(1:1-5:15)

     Are you ready? (
約書亞記1:1-9)

約書亞記1:1-2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

1.
起來(get ready,預備)和眾百姓
2.
越過(cross)這約旦河,
3.
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go)

即使是被聖靈充滿的人,面對未來,生命仍有惶恐

起來:靈裡的甦醒
越過:生命的軟弱
進去:安息的美地

一、上帝的應許

為了幫助約書亞勝過恐懼,上帝應許三件事:
1.
應許得地。
約書亞記1:4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大河,就是幼發拉底河,赫人的全地,以至大海日落的地方,就是你們的疆界。
2.
應許得勝。
約書亞記1:5a你一生的日子必沒有一人能在你面前立得住;
3.
應許同在。
約書亞記1:5b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決不離開你,也不離棄你。

二、上帝的命令

上帝的應許附帶的條件是要求以色列民遵行祂的命令:
1.
要剛強壯。
約書亞記1:6你要堅強勇敢,因為你必使這人民得著我曾經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那地作產業。

約書亞記1:7a你只要堅強,十分勇敢
約書亞記1:9我不是吩咐過你要堅強勇敢嗎?所以,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因為你無論到哪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2.
要遵行律法。
約書亞記1:7b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好使你無論到哪裡去,都可以亨通。

約書亞記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要晝夜默誦,好使你謹守遵行書中所記的一切;這樣,你的道路就必順利,你必一路亨通。 

(1)不讓律法書離開我們的口。
(2)
要晝夜思想。

(3)
好使我們謹守行。

上帝對跟隨祂之人的要求是:
不合情理地喜樂、全然地毫無懼怕、而且總是身陷困境,為要鍛鍊我們的信心。

你,準備好面對這一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