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恩典的成長故事
楊恩典 照.jpg

1974.3.5

出生。被棄於岡山菜市場的肉攤上。出生時即雙臂全無,右腳垂直,無法彎曲,經人發現送至派出所。

1974.3.8

三天後,由「六龜育幼院」領養,創辦人楊煦牧師為其命名為「楊恩典」。
 

爸爸看到我

知道我是個沒有雙臂的孩子

就充滿憐愛的說:

「這是神的孩子,神要用她,神有奇妙的恩典在她身上,她就是神的恩典。」

於是為我取名叫「楊恩典」

後來很多人質疑:

「她沒有手臂,怎麼叫恩典?」

爸爸總是笑嘻嘻的說:

「她沒有手,上帝就免她勞役,這不是恩典是什麼?」

 

楊恩典 照2.jpg
與經國先生的合照
於1989年作成了郵票。

1976.12.26

三歲。巧逢經國先生第三度探訪六龜育幼院

得先生之助赴台北振興復健中心安裝義肢
1977

四歲。在楊媽媽悉心教導下開始學習以腳趾夾筆寫字、自理生活瑣事

。並進入育幼院附設幼稚園就讀。
楊恩典 照3.jpg 

1980.9

小時候楊恩典其實很害羞!


七歲。進入高雄縣六龜鄉龍興國小就讀,受本院義工謝玉美老師之啟蒙教導,對繪畫產生興趣。
楊恩典 照4.jpg

楊恩典 照5.jpg
育幼院表演的音樂歌舞劇「公主奇遇記」,穿白袍扮公主的就楊恩典

 

楊恩典 照6.jpg

初步學畫的模樣

楊恩典 照7.jpg
恩典和我們的手一樣靈活喔!


楊恩典 照12.jpg

1997.6.18

應美國基督之家舊金山灣區各教會之邀,作為期一個月的見證演講。


楊恩典 照10.jpg 楊恩典 照11.jpg

1998.5.28

二十四歲,獲周大觀文教基金

會推選為「第一屆華人熱愛生

命」獎章得主,並赴各地巡迥宣揚熱愛生命理念。

楊恩典的叮嚀
楊恩典說:
小時候,我多麼渴望,也能像別人一樣擁有一雙萬能的手,這樣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擁抱愛我以及我所愛的人。但許多事是不可強求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心靈,要如何去面對、調適並接納自己,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曾勉勵我:「雖然妳沒有手,但妳還有腳啊,腳一樣可以做出很多的事。」我常覺得,一個人內心的不健全,往往會造成自己諸事不順遂,且四面環敵,生活得淒楚可憐,那才是真正的殘缺及遺憾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給我一對全天下最偉大、最有愛心的父母。上帝沒有讓我認識親生父母,但祂賜給我一位慈愛的媽媽,智慧、幽默的爸爸

上帝沒有賜給我雙臂,但賜給我一個和樂的大家庭。我和一百多個兄弟姊妹一起長大,他們給我最好的照顧與協助。我生長的大家庭,物質雖然不富饒,但是精神上永遠是富足的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給我有愛心、有耐心的老師,他們不厭其煩的帶領我走過錯誤,走過我懵懂叛逆的輕狂年少時。教我運用腳繪畫,畫出自己對生命的期待與愛

我因為沒有手,卻得到更多。我是個被親生父母棄養的孩子,但也因此得到周遭更多的關愛。上帝透過我有缺陷的身體,卻讓世人見證了這是個充滿溫暖與愛的世界。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我能用心去擁抱世界。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上帝賜給我的恩典夠多了。

 

1.看完楊恩典的故事,你有何感想?
2.
看完楊恩典的故事,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
3.長大後你希望做個怎麼樣的人?


體驗一下,沒有手會多麼的不方便

楊恩典 照A.jpg 楊恩典 照B.jpg 楊恩典 照C.jpg 楊恩典 照D.jpg

 

 

 

 

資料來源:「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ovy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